笑忘

小殊,景琰想你了

〔凯歌短篇〕 终于等到你03😂😂😉

         萧景琰对林殊的情意,自然是明显的。
         只是这向来只对姑娘钟情的胡歌,难怪不明白。
      
     “赤焰旧案,他是局外人,却单凭对林殊的千秋情意,作茧自缚,林殊死了,十二年,萧景琰也只是活着而已。”王凯看着远处,抽着烟,细细给胡歌分析。
      “他们有绝对信任和了解,品质,三观,抱负,理想相同,唯一的不同点。”
      
      
      “一个飞扬跳脱,一个沉稳静默,就是一个活,一个闷。”胡歌接过他的话头,撇嘴笑了一下,他扔了烟头,转过头看王凯的侧脸,因为晚上还有一场戏,大家都没有换掉行头,他还是靖王殿下,此刻脸上没了王凯的神色,没了王凯收放自如的侵略性,只有萧景琰想林殊时的千万深情。
        真奇怪,胡歌想。
        
        天知道他多想把这个人的脑袋板正,让他的眼里只看着自己,看看还会不会有那片蛊惑人心的沼泽,然而他又不敢,从第一次对戏开始就不敢了。
        他说,我知道。
        我知道前路艰险,知道斯人已逝。
        没事,我和小殊如同一人,你想做的,我替你完成,你需要,我便以身代之。
        胡歌又何尝不知道林殊对景琰的情意呢?
        我殚精竭虑,死而后已,将天下拱手相送。我们曾经的抱负理想全都托付与你,我了解你信任你,所以在你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你已早就成为那大业中和我并肩的那个人。
        
        
        只是这样的情意,放在兄弟身上可以,放在男女之间也可以。
         他拿捏不好尺度。
         仿佛只因眼前人。
         王凯的烟燃了一支又一支,缥缈的烟雾缭绕,他手指修长星火不灭。胡歌也不说话,没抽烟就在一边看他,“凯哥,你马上就会红的。”他笃定地说。
         这部戏的分量大家都心知肚明,王凯的分量胡歌当然也再清楚不过。
         他只是缺一个机会。
       “十年磨一剑啊。”胡歌笑起来,拍拍王凯的肩膀,顺势捞了他指间的烟丢下城头。
        “十年,当年的逍遥哥哥也终于涅槃成了苏哥哥了。”王凯声音低沉,刚抽了烟的缘故又显沙哑,似又深情在心头又止于喉。

评论

热度(15)